明明才4月天天氣怎麼忽冷忽熱,有時飆破35℃快熱爆!這個夏天要怎麼過啊?!想裝一台冷氣但是又怕電費暴增,該怎麼辦呢?想要涼爽過一夏又省錢,小編教你買冷氣要記住這4大祕訣!

過去買冷氣只要便宜就好,殊不知買了以後「電費」才是惡夢的開始!小編向專家請教,整理了4大秘訣,還不快做筆記!

秘訣1、寧買大不買小:買冷氣要看「坪數」大小決定購買冷氣的噸數,冷房能力2500kcal/hr為1噸,通常1坪空間須450~500 kcal/hr,才能達到最佳的冷房效果,買足夠噸數的冷氣,很快就涼了,壓縮機不用拼命轉,自然省電,當冷氣噸數不足,就會造成空調耗損。但要注意的是,若為頂樓加蓋、挑高樓層或西曬房,則要增加噸數。

秘訣2、買變頻較省電:定頻冷氣啟動時會用最大效率來運轉,當到達指定溫度時即停止運轉。當溫度一高於指定溫度時,壓縮機又必須重新啟動,相當耗電。而變頻開機時全力運轉,降溫到設定溫度時,它開始就用低頻在運轉保持冷房,所以比較省電。

秘訣3、選1對1或1對多,由房子決定:1對1意即1台室外機搭配1台室內機, 1對多意即1台室外機搭配多台室內機,不過仍要視房子室外機可安裝空間,決定1對1還是1對多。

秘訣4、看價格更要看保固:許多人買冷氣會用價格決定,不過冷氣是使用期長達10年左右的家電,難保10年內不會有維修需求,不同經銷通路售後服務和保固不同,預算範圍內,除了視需求也要選擇有保固服務及提供售後服務的品牌較有保障。

使用冷氣時想省電也有撇步!盡量空調房間保持密閉、若有日曬建議拉上窗簾、設定溫度26~28℃最省電,並使用電風扇或循環扇讓空氣對流,冷房速度更快。晚上設定定時關或者舒眠模式、避免開開關關耗電,且建議室外機要保持空氣流通及散熱良好或搭棚擋太陽。

現在想吹冷氣也不用怕電費飆!憶聲電子(3024)旗下歌林品牌2019年推出兩款省電空調新機種,分別為一對一03系列空調及一對多多聯式空調,都是DC直流變頻+CSPF1級省電,且有20種機型、不同噸數可供挑選。歌林一對一03系列空調,提供冷氣智能環感功能,空調溫度與體感溫度同步,且多了貼心的馬上冷及四方吹功能,涼爽又省電,冷暖機型更省下一台暖氣機的錢。此外,歌林一對多多聯式空調,一台室外機對多台室內機更省電,也節省室外機安裝空間,美觀不會雜亂無章。

更重要的是,歌林全系列空調提供壓縮機保固10年,變頻模組保固7年,還有專屬的瑞林科技維修部門做售後服務,讓消費者吹得開心、買得安心。

本文來自-蘋果日報 出版時間:2019/04/12

台灣各區服務金星|西屋服務站家電維修服務範圍: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市、彰化、南投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、花蓮、宜蘭等,當您有電器故障相關問題,趕快致電各區維修站登記維修,我們會在第一時間內派維修工程師至府上現場進行維修服務.本公司外出服務保固外家電會酌收基本檢修費300元。